我生起气来能上韩文清

欧美/一人之下/全职高手/jojo/各种老番。随缘产粮经常跳票。喜欢小红心和小蓝手。墙头又多又杂。

【乔鲁诺乙女】Grazie(①)

已完结。

1.

你在第一次见到他时已经20岁了。

算不得年少,但也尚未长熟,处在不知是该扮嫩还是装大人的尴尬时段。

而他呢?

他才15岁,却已经当上了这片异国土地上最大黑帮组织的"教父"——如果这个称呼恰当的话。

(说实话,你对于这种陌生的文化一知半解,甚至兴致缺缺,毕竟只是短暂地寄居此处,没必要招惹些一生都可能不再会有交集的人。)

你在这天第一次亲眼见到了他。

乔鲁诺·乔巴纳,那个街头巷尾都在议论的故事里的主人公——或者像你习惯称呼的那样,那个漂亮男孩。

并不是如其他怀春少女偶遇初恋情人便私定终生的梦幻场景那般——首先,你的初恋情人仍在故国过着与你毫无瓜葛的日子——甚至也算不得风和日丽,云层低低的,空气有些阴湿,和他的气质很不搭。

你在试图平凡地打发百无聊赖的一天,却又不甘心一事无成,于是就拿起速写本和铅笔,想了想又揣上几块钱和一部小说,就在那不勒斯最没有典故的平凡街头坐了整整一个上午。

转眼时针就转回到1点,阴天的低气压使你兴致缺缺,但也没有回家的打算,(因为你知道没有人会在那里等你)干脆扔下看不出内容的速写和垫屁股的小说,抓着那几枚硬币直奔冰淇淋车。

你学东西很快,所以没几天就能用蹩脚的当地语言和商家进行简短的交流,热情好客的老板很喜欢你,特意多在煎饼上多放了一个球,正好还是刚刚因为钱没带够而忍痛割舍的那一种口味 。因口腹之欲被满足而开心到不行的女孩子眉眼都是笑的,一时忘记了自己脚踩在异国的土地,便顺口用故国的语言道了声谢,意识到不对之后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谢谢"这个简单的词汇在意大利语中怎么发音,为了不耽误身后等待的人只得憋出一句"Thank you",心想这个应该能听得懂。


你缩着肩膀微微欠身准备溜走,身后却传来了带笑的声音,它来自于刚刚一直被你忽视的那个,排在后面的少年。

"Grazie."

你回过头就看见他那双在透过云层溜出的阳光下依然泛着澄澈的蓝绿色光的眼睛认真地看着你,用诚恳而又温和的声音慢慢地说着:


"If my guess is correct, the word you want to say should be'Grazie'."


你发觉自己一定是喜欢上他了。


这是女人的第六感,当自己面对一个陌生人不由自主地开始回忆今天的穿着搭配、发型妆容,同时通过热度就意识到自己的脸颊可能比自然色的唇膏还要红,就该知道,OMG,完蛋了。



2.


他是个梦魇。


你从很久之前你知道自己今生肯定会爱上一个如他一般的人:老套但经典的金发碧眼,少年老成的男孩,还没来得及长开却已经显得修长健壮的四肢,聚焦在他身上的万千宠爱、权力与地位,以上元素缺一不可,但其本身并非不可替代。


恰好出现的是他,所以你就不可抑制地爱上了。


明明他并没有做什么啊。


"不需要做什么。他这样的孩子,一旦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就已经是对我的恩赐了。"


你拿起父亲花大价钱从走私商手里买下的名贵钢笔,在造型颇具少女情思的笔记本上写下第一行字。

为这个男孩写一部日记,于离开这片土地的那日在海边温暖又稍显咸涩的风中笑着交到他手里。

每当想起这个计划,你的脸上都止不住泛起绯红。

空活了二十年,做这样幼稚又浪漫的事情还是第一次。

纸张发出的木质香有安神的功效,却无法让你的心绪平静。

毕竟自己刚刚度过了那样难忘的一天啊。

你和这样一个若非年龄过小、身份过于危险,绝对会是全意大利少女梦中情人的漂亮男孩一起走过不甚拥挤的石板桥,手里端着尚未融化、散发着冷气的冰淇淋,腋下夹着速写本和小说——那本小说不一会就到了他的手里,但你执意不愿把那满是拙劣作品的本子交给他,也没有收到超过一句的追问。

他是个很让人舒服的男孩,或许有些暧昧的年龄和那副早熟的模样让他已经不再适合被叫做男孩,但你就是想要这样称呼他,你在心里悄悄叫他,boy king,beautiful boy,my boy.


你没有刻意装出不认识他的样子,他也就没有多此一举介绍自己的身份。你们身量相近,他略微高些,并肩走着,通过英语交流。乔鲁诺口中有时会蹦出几个常见而简单的意语词汇,随后便耐心地教你学会它的发音和拼写。

"Giorno,意大利语中是天,大放光明的白天的意思,Buon giorno就是早上好。"

Giorno,人如其名,是个像太阳一样的男孩子。

不算稚嫩的手指在空中翻腾着勾勒出漂亮的笔画,让你不由自主地想到刚刚经过的河滩边翻飞的雁,你不知道它们的品种,但知道它们很美。


你说他的发色是在意大利少见的天然纯金,很漂亮,他有些羞怯地摸了摸鬓角,又抬起那双诚恳的眼睛,说你的模样很陌生,有些神秘,但很美。

他顿了一下,好像是要加重言语的可信度一样,继续说道,你很有魅力。


在你的国度,很少有第一次见面的人会用"美"这样的词汇去夸赞异性,所以你冷不丁羞红了脸,为免尴尬干脆扭过了脑袋躲避他过于真挚的视线。

他急忙补上,如果我的话让你感到不适,那么我道歉,对不起,我不该这样冒犯的。

你说没关系,自己只是还不习惯和年轻的异性对话而已。你告诉他自己是不久前才跟随父亲来到这里的,除此之外举目无亲又还没来得及认识朋友,所以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异性独处过了。

当说到"年轻的异性"时你顿了一下,把险些说出口的"孩子"咽了下去。

无论如何当面这样称呼他都太过失礼了。

但你就是没有办法不把他看做一个孩子。一个明明只比自己小几岁、个子比你还要高些、思维经验手腕都要成熟得多得多的"男孩"。这可能听起来有些令人不适,管他呢,你就是这样中意这个男孩,其中同时含有两性意味的吸引和母性的珍爱。

……

刚刚过分沉浸于自己的情绪,笔下的文字也显得有些过于繁复和肉麻,但最终你还是决定没有撕下这稚拙的第一篇。


他应当要知道,或者他早已知道——乔鲁诺·乔巴纳就是这样一个轻易让年长于自己的女性乱了阵脚的危险男孩。


Tbc.

评论(6)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