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起气来能上韩文清

欧美/一人之下/全职高手/jojo/各种老番。随缘产粮经常跳票。喜欢小红心和小蓝手。墙头又多又杂。

【乔鲁诺乙女】Roman Holiday(②)

更新晚了8好意思,这章比较慢热希望大家能够耐着性子看下去,第一人称是女主角的日记。

前文:Grazie 后文Auld Lang Syne 

3.

X月xx日,星期二 天气:晴

你猜怎么着?乔鲁诺约我今天出门!

早上六点半我就从床上爬起来了,早餐、洗漱,穿上昨晚12点才挑好的衣裙和搭配的鞋子——管他呢,心情好的时候熬夜不会有黑眼圈。

一切准备完毕,等到临出门一个小时再开始化妆——这样见到他的时候才最漂亮。

我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了约好见面的地方。那是一个即使是不喜欢喝咖啡的人也好喜欢的咖啡厅,门前有编织椅和轻巧的桌子,一杯便宜的饮品就可以让你在有着漂亮手绘的遮阳伞下安静地坐一个上午。

(在坐下以前我特意把裙边压好,试图找到一个从哪个方向都会好看的姿势。)

因为听说意大利不流行早早赴约,所以我做好了等足半个小时的准备。什么,你要问我为什么推迟二十几分钟出门?唔,如果你的约会对象是乔鲁诺·乔巴纳,大概就会知道我的答案了。

但他并没有让我等太久,大概在我换了第三个姿势、天上漂浮的云换了4个形状的时刻,他微笑着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我猜他的下一句话是"等了很久吗?"

啊,猜错了。

"我带你去个地方,快来!"

即使是在说这样孩子气的话时,他的脸上还是带着一种稳重的矜持。

不知为何,我时常感到乔鲁诺好像在刻意展现童真的一面,有时又觉得他真像个小大人。可能他知道像我这样年长些的女性面前会忍不住怜爱弟弟般的男孩?这是聪明的手段,并且只有在这种真正年轻漂亮的男孩身上才会生效。


——————————————————————————


钢笔在手里被握得发热,直到灯下的小飞虫晃了你的眼睛才使你意识到,自己已经望着月亮发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呆。

你在努力让这本日记看起来更"女孩"一点,努力不去做出刻薄的评价和嘲弄,用消费主义的陷阱和糖衣包裹的文字把自己修饰成一个新潮的都市女孩。

你很苦恼。你不喜欢日记里这样的女孩,也不知道乔鲁诺会喜欢怎样的女孩。沉默的、活泼的、睿智的、笨拙的、成熟的还是怪异的?你不知道像自己这样的女孩应该划入其中的哪一类别。你不喜欢别人用这种偏颇的词汇概括你的性格,但如果有一种读心术可以告诉你乔鲁诺喜欢其中的哪个类型,你会非常乐意知道答案并努力向其靠近。

即使是经历了为时不短的亲密接触,乔鲁诺对你来说还是个生于梦中的男孩。

你不知道乔鲁诺的底细,不知道他在得到现在的头衔之前是个什么样子,不知道他经历了多少痛苦和失去,不知道他在看着和你所眺望的同一个月亮时会想起什么。

"乔鲁诺,你现在在做什么呢?"

你写下这样毫无营养的疑问,又用横线划掉。

给钢笔重新吸饱了水,再次落笔之前你决定换个思路。

"文字的记录使平常的故事具有了重大性,希望这段美好的回忆能够被保存下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被某个人记住。"

这样的开头,好像不错。


4.


他问我以往对于意大利的印象如何,我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踏上别国的土地,在此之前对于意大利的印象都是来自于电影和书籍,相比之下电影还稍显直观些。他又问我看过些什么,我回答,《罗马假日》,我就记得这个。我们就这样随意地边走边聊着天,路过一家花店,他买了一束石竹塞到了我怀里,说我有一头赫本一样漂亮的黑发,和这花很配。

那不勒斯也算是意大利的旅游城市之一,路边随处可见造型别致的观光车。

我也出生在一个有着类似观光车的城市。

可能全世界的观光车都长一个样子吧,我对乔鲁诺说,跑不快也走不远,但坐上去真的很舒服,可以吹到一年四季的风。

他笑了,说做这种车的驾驶员应该是一件很让人羡慕的事情,如果是他,会不厌其烦地开着它们盘旋在自己热爱的土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们学习他们母语中的"Buongiorno".(早上好)

"Buongiorno, la mia principessa!"*(早上好,我的公主)

下意识地吐出这句话时我盯着他的眼睛,但他并没有生气,只是皱皱鼻子,说希望哪天我也能从自行车上摔进他的怀里。

老天爷,我可能这辈子脸都没有这么热过。

"我的骑行技术好的很,大概率不会出现这种意外。"

"那你会驾驶观光车吗?"

他突然发问。

"这有什么难的!"

我在家乡开过祖父的。

"那就好。"

这一次他的笑带上了狡黠的意味。

他居然包下了一辆观光车!

他把我按上驾驶位,原本应该坐在这里的司机朝着我们离去的背影吹起悠长的口哨。

我战战兢兢地握着方向盘,生怕一个失误就撞翻了谁家的招牌。观光车的客座和驾驶座就隔了一个靠背的距离,乔鲁诺把下巴搁在上面,随着车体的晃动摇晃着脑袋,说别紧张,他的新娘还没有到位,自己没有婚礼要赶着参加。*

"臭小子。"

我没忍住骂出了声。

这大概就是出于年长的羞怯吧。

(注:《美丽人生》中男主人公的台词,他曾经从自行车上摔进女主角的怀里。)

(《罗马假日》中女主角驾驶机车造成交通事故后男主角以两人着急赶往教堂举办婚礼为由说服了警察。)

加页:

昨晚居然写着写着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可能在外面逛了一天实在是太累了,现在是星期三的上午,来补全昨天发生的事情吧。

我们遇到了乔鲁诺的一个朋友。

他叫盖多·米斯达,是个热情的意大利小伙儿,年龄看上去跟我应该差不多大。皮肤被晒成小麦色,有着一双乌黑的眼睛,点缀了卷翘的睫毛,笑起来时扑闪扑闪地眨,非常可爱,当他看到我手里拿着的花束,或者说是明显来自于花店的包装纸时,有些奇怪地看向乔鲁诺,用意大利语说了些什么,我没能完全听懂,但是稍微猜一下好像是在说为什么要从花店给女孩子买花。他向米斯达使了个眼色,中止了这一话题。

我们相谈甚欢,还一起吃了午饭。这家餐馆的意大利面非常美味。

最后分别时乔鲁诺笑着回身,朝着米斯达挤挤眼睛,说"回见啦,艾文。"

(艾文是罗马假日里老是被男主坑的那个哥们)


Tbc.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