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起气来能上韩文清

欧美/一人之下/全职高手/jojo/各种老番。随缘产粮经常跳票。喜欢小红心和小蓝手。墙头又多又杂。

【双花】[伪.山东卷高考作文]回头已不是从前

是个上篇x下篇码完马上发。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cp双花,原著向。有点欢脱?
下面正文√

“今天是大孙退役两周年耶。”

张佳乐一边喃喃自语,一边漫无目的地走在B市街头。
在婉拒队友集体撸串的邀请后,孤身一人被躁动的车灯晃瞎了眼。

整了整挡住半张脸的围巾,抬头看看陌生的路标,他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干。又迷路了。

周围比较熟悉的,只有商贸大厦巨大显示屏上,荣耀年度总决赛,微草VS百花的精彩片段回放。

画面中,百花缭乱置身于绚烂的光影之中 ,场面十分壮观。除了用代表性的烟花式打法掩护队友之外,还承担了攻坚手的职责。

一切定格在看起来有些单薄的百花缭乱倒下,“荣耀”图标覆盖屏幕的时刻 。

整个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因为是在微草的主场,有些激动的粉丝甚至放起了鞭炮 。

此情此景,饶是内心强大如张佳乐,也不由得有些唏嘘了 。
“啧。如果这个时候上去问路的话,多半会被打吧……不,反正肯定没有好下场就是了。”

张佳乐撇了撇嘴,把衣领拉高了些。
只要过了这一带,找个和蔼的老奶奶问个路……

“张佳乐!”一声中气十足的吆喝,就算指向性不明也足够引人侧目了。

“我靠!”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被叫住的当事人当机立断,扭头就走。然而一只手已经搭上了他的肩膀。

“英雄,有话好好说,打人不打脸,千万别冲动,冲动是魔鬼……卧槽是你啊?!”张佳乐登时目瞪口呆。

“不是我还有谁?瞅你穿这一身拽的二五八万的,要想打你早上手了,用得着叫你一声再看看你这花裤衩子?”
对着一脸毫不掩饰的鄙夷的孙哲平,张佳乐竖起了大拇指。
“……不愧是大孙,一眼就识破了我的伪装,可惜这么多年都没能改掉这嘴欠的毛病,着实令人痛心啊!”

孙哲平气乐了,照着张佳乐肩头捶了一拳,

“要说嘴啊,谁也没你欠。不过我倒想问问,你究竟是怎么想的,往脸上带个这个,群嘲指数比我广场上喊你一声张佳乐不知道高到哪儿去了。”说着 ,还要伸手去捏两把。

张佳乐连忙打开他的手,也给了他胸口一拳。“去你大爷的,这叫时尚懂不懂?姓孙的你也别不信啊,就算真有一花裤衩子套你乐哥脸上,也是帅的。”

“别说这个了 ,说说你自己吧。老实交代,最近过的咋样?”张佳乐揽住孙哲平的肩膀,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附在张佳乐耳边,孙哲平轻声道。“也还那样。”

两人已经两年没见过面了。

孙哲平退役并不像魏琛。那时战队里的交接已经基本完成,孙哲平算是相当体面的退役了。

队友们甚至还像学生时代一样,留下了“常联系,有空再聚”的约定。

然后就是两年的久别。

倒是也没有断了联系,只是一旦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原先并肩的人们也身不由己的渐行渐远了。
时光流逝永不停息,绝不会等待某个掉队的人。
即使是一同走过最辉煌、最疯狂的年月,终究是一个继续前行,一个已然止步 。

他们都还很年轻啊。可时间不等人,电竞又有几个“从头再来”呢?

孙哲平也可以再找一份平凡的工作,手伤也不再会是失业的理由。
但他还是固执的保持着职业选手的习惯。
就像张佳乐偶尔也会在网游里开着小号和狂剑士组队一样。
虽然找不到水平相当的搭档,但也在固执的希望着,历经艰辛探索磨合出的技术,不要丢。

战队的事,张佳乐知道孙哲平一直在关注,所以也没有多说什么。
交谈中,两人默契的没有提到刚刚结束的比赛。
话题无关荣耀,有的只是作为友人的关心 。

两人都曾那样拼命过。
为了那一段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为了那一个不存迷惘的梦想。

“看你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个战队?”
“双花怎么够,要百花才好。”

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它会让人在未知面前退缩。所以,斩断留恋吧。
毕竟,回头已不是从前。

“终究是不能陪你战到最后了。”

[张佳乐最后还是没能问成路。在游荡到夜幕降临后,被热心的警察同志捎走,就是后话了。]

未完待续。

为了贴合题目后面就成流水账了……心塞 。
好喜欢张佳乐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