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起气来能上韩文清

欧美/一人之下/全职高手/jojo/各种老番。随缘产粮经常跳票。喜欢小红心和小蓝手。墙头又多又杂。

【叶蓝】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去哪儿了?

伪·全国卷作文  
#无脑糖##ooc慎# 
同居第519天。日历上的圈圈点点指出这个事实。 
许博远回过头,默默念着没有什么特殊含义的数字。 
居然已经这麽久了吗? 
生活波澜不惊。
自从叶修退役,重拾起工会的事业,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又回到了第十区刚开服的那段时间。
交易,交锋,但又不掺杂心机,这是许博远最喜欢的感觉,也是最初荣耀所带来的乐趣,这种真实的挑战才让游戏变得酣畅淋漓。而真实的叶修从电脑屏幕的另一边转移到了与自己一墙之隔的地方,转移到了自己身边,转移到了...... 
“不是说床上的话都不作数吗?”许博远的声音带着轻轻的叹息,连他自己都不曾察觉。
始终没有。与叶修共同度过的第519天的夜晚,偎在已经习惯了的臂弯里,自己依旧没有得到一句承诺,即使是戏言也没有。 
身边这个人是自己所爱的人,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他和自己一同生活,一起将游戏作为职业,一同呼吸着一样的空气,养成令人难以察觉的相同的习惯。
他们在生活中互相包容,互相忍受,许博远已经习惯了包裹自己嘴唇的口腔中烟草的味道,叶修已经习惯了在阳台上吸完最后一支烟再回到房间;许博远已经习惯了帮这个懒惰的爱人吹干最后一缕湿发,叶修已经学会了怎么打理这个小小的家。
许博远从来不认为自己在爱情里处于卑微的一方,因为他能够确定,自己所爱的人也爱着自己,起码在他看向爱人眼睛的时候,他能确定对方瞳孔中只会倒映出自己的影子。 
但许博远还是不敢向这个爱人索取一句承诺。哪怕是戏言。就连当初表白的时候也没有。
那一刻他胆怯了,他怕这个小小的束缚会换来爱人离去的背影。
因为,不言而喻的,两人眼前的一道坎,或者说界限,实在太过宏伟,宏伟到连尝试的胆量都没有,宏伟到使勇敢的许博远在这段爱情中第一次感受到了卑微。 
“我对你说的,都是真话。”似乎是没有体会到许博远话里的深意,又或许是故意忽略,叶修看着窗外浓重的夜色,用有些不以为然的语气说道。 
“那我可就都当真了。”顿了一下,许博远的脸上绽出了笑容。
“到时候可别后悔,你说过的。” 
“当然。你见我什么时候后悔过?”叶修笑了笑,在许博远的嘴唇上印下轻轻的吻。 
夜空中忽然炸裂的烟花盖过了许博远将要出口的话语,将一片深沉的阴暗打上了流光溢彩的花纹。
听着一阵喜庆的乐曲和鞭炮的炸裂声,正在发生的事情已经了然于心。
大约是谁家的女儿出嫁了吧。脑海浮现出一双老人带着喜悦的脸庞,恍惚间竟叠上了自己双亲的面容。但这幻像不一会儿便消散了。一片一片的碎光映入叶修的眼眸,许博远突然觉得叶修的笑容比最纯粹的星空还要绚烂。
于是他也笑了。 
“喂,你想过未来吗?”许博远朝着叶修的耳朵大声喊道,像是要与窗外鞭炮的音量一较高低。 
“当然,哥的规划可是很圆满的!让人听了就很羡慕的哪种哦!”叶修也很是配合的大喊。 
“哈?那该是什么样子?没看出来啊,你还是那么目光长远的人?”许博远用力地喊着,掩饰着自己声音中的颤抖。 
窗外的鞭炮声适时的暂停了,让叶修接下来的话分外清晰。 
 
“和自己爱的人,结婚,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叶修用前所未有的认真语气,缓慢的说。“携手度过接下来的人生。拥有世界上最幸福,最美满的家庭。” 
 
又是一阵烟花炸裂。 
 
“哇......真好啊......好的我都有点羡慕了。”我就没有勇气去想象,没有你的未来是什么模样。许博远有些艰难得继续说道。 
“不过抱歉,这场伟大的婚礼我无法出席了呢。” 
 
 
“为什么?你会是这场婚礼上最耀眼的存在啊。”叶修有些意外地说。 
 
“最狼狈的主婚人吗?”真残酷啊。 
 
“怎么会......”叶修的脸上再次绽开了笑容,但这次使许博远觉得,有些刺眼。 
“那又会是怎样?在你美好的蓝图上,我还能是怎样的角色?”尽管很丢脸,许博远还是选择转了个身。他不知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早已预定好的未来。 
 
“......” 
短暂的沉默后,叶修从背后环住许博远颤抖的脊背,附在他耳边缓缓说道。 
“你为什么不肯相信,你就是我的未来呢?” 
“你会是我婚礼上最耀眼的新娘,没有拒绝的权力。” 
“在我美好的蓝图中,一切都可以改变,只有你,不可动摇。” 
“如果没有你的话......” 
怀抱收紧了些,紧的让人透不过气,紧的让人觉得两个人就这么连在了一起,分也分不开。 
“未来谈何美好。”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还能说出这么,恶心的话啊,真是......你让我大开眼界啊,叶神。”笑声有些颤抖,却很舒畅。 
许博远觉得自己的心情比窗外的烟花还美丽。 
许博远觉得自己已经炸成一朵烟花了。 
“你这回可吓死我了.....叶神,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呢?” 
“小蓝啊,这回可是你不地道了。我还要问你。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去哪里了?我说的都是真话,为什么你不相信,或者说,不自信?逼得哥都把压箱底的法子给用出来了,现在还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叶修一本正经地说,气氛却完全凝重不起来了。 

“蓝河大大......以后也要继续勇敢下去啊。” 
“那可不,要是不勇敢早就被你吓死了不是?” 
“你这话说的,就跟和我在一起是个多大灾难似的。”话音未落,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叶修突然松手,从床上翻身坐起,在衣橱里摸索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钻出来。 
“大半夜犯抽了?”许博远一脸奇怪的看着叶修光裸的上身。 
“哪儿能啊。”叶修不怀好意的笑了笑。“蓝河大大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哈?不是11月8吗?傻了吧这孩子。”说着还坐起身伸手去试叶修额头的温度,不料才到半空中就被一把抓住。 
窗外在喧哗过后归于宁静,如旧的月光洒入房间,照在叶修脸上,但叶修眼中没有月夜,只有许博远月光中的身影。 
“同居第520天。我知道你知道。并且我还知道,你不光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还知道我爱你。” 
“我还还知道,你爱我。” 
“所以,和我结婚吧。蓝河,绝色,蓝桥春雪,许博远。” 
一枚小巧简约的戒指套到了许博远的中指上。 
“从今天起,你是我认定的人了,别想逃。” 
“我对你说的话都是真话。现在,我也是认真的。” 
“你愿意吗?” 
 
许博远第一次这么清晰的在眼前人的目光里读到了爱意。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逃脱了。 
 
 
“我愿意。” 
 
 【啊啊啊啊终于写完了要死了】 
【首次发文还有点小激动嘿嘿嘿[一巴掌]】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